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gentries Insights

The State of Log Management & Analytics for AWS: Logentries looked across thousands of AWS users, see what they found out in this insights report!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FMCG通路業務面試分享
Aug 7th 2014, 20:58, by WineSales

作者WineSales (Wine)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FMCG通路業務面試分享

時間Thu Aug 7 20:58:29 2014

學歷:私立科大 經歷:特賣會執行人員、啤酒商通路業務,加起來約2年 年齡:28 鎖定FMCG產業丟履歷,丟了約100多封 大約有30幾家公司找我面試,實際面試有20家 通通都是在104找的 公司名稱:海尼根-業務代表(雲嘉) 面試過程:分2個階段面試 初試- 與區域主任對面談,因為有相關經歷,對方也說公司背景及職務內容就不多說,直接從實 際工作上遇到的事情做討論。最後只問我說平常興趣是什麼,就結束面試請我等待複試時 間通知。 複試-大陣仗複試,業務總監、業務協理、人資經理、人資主任與區域主任共五個人跟你 面談,一開始先由人資主任與經理開始發問,問的問題就面試常問那些問題:為什麼要離 開目前工作、生涯規劃、你的優缺點、為什麼要錄取你、你想要在海尼根得到什麼。人資 主任會針對你的回答一直追問到他滿意才會放過你,共五個問題我有三個被問到無法招架 ;接下來換總監與協理上場,他們都是問通路實際操作問題與你過去經驗,這方面我回答 讓他們很滿意。 也許我不是他們想要的員工,對他們而言我可能是隨時會跳槽的人,他們要的是比較穩定 的人;而且重視員工人格特質,我的特質也不符合他們吧。 公司名稱:台灣三得利-通路業務主任 面試過程:人資會先拿基本資料給你填寫,寫完後詢問為什麼會想要來三得利面試及為什 麼要離職。在來請部門主管與你面試。主管對你的履歷看得很詳細,因為有相關經驗他也 沒有問很多,最後詢問我在工作上遇到什麼困境及如何面對及目前有2個區域,是否可跨 縣市,就結束面試。 公司名稱:酩悅軒尼詩-MOT業務(約聘) 面試過程:與業務總監面試,面談內容主要有工作經驗、個人優缺點、大學生活、為什麼 要離職,談的時間沒有很久。過程中對方感覺對我沒什麼興趣,加上這份職缺是約聘對方 也不敢保證總公司什麼時候會開正式缺,我也沒有表現出很大興趣,就結束這次面試。 公司名稱:南聯貿易-夜間通路業務 面試過程:到公司後人資拿資料給你填寫,並說明公司薪資待遇與福利。人資在請業務主 管與我面試。面試內容:自我介紹、工作內容解說、實際操作問題討論、遇到問題如何面 對、陌生開發模擬、上一份工作實績表現詢問。至於其它什麼問題都沒問,就結束面試。 公司名稱:人頭馬-北區夜間通路業務主任 面試過程: 初試:業務經理與人資經理一起面試,業務經理都著重在工作的問題做詢問,人資經理則 是詳細說明公司背景、福利及待遇…等問題。到後來都是我問他們回答居多,也因為功課 有做足他們說我對他們公司很了解,連內部一些事情也都知道,就請我回去等複試通知。 複試:主要談OFFER內容,因那時候家庭因素就捥拒。後來問題解決完,在詢問對方時, 他們已經找到人 公司名稱:德記洋行-花東經銷業務 面試過程: 初試:原本我投的缺是業務企劃,後來跟人資經理談完後,他說我目前還不適合這個職務 ;剛好我那時在104寫可工作區域有寫花蓮,就問我為什麼想去花蓮,而且他覺得我之前 經歷也許適合花東業務,就約時間在重新面試一次。第二次面試完後就說區主管也看過我 的資料也有興趣,等候複試通知。 複試:也是圍繞在之前的工作內容及實際經驗討論為主,也說明德記在花東駐區業務所會 面臨到的問題。也詢問我個人優缺點及面對問題如何解決,提出實際例子做說明,為什麼 我會這麼做。最後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問,就結束面試。 公司名稱:DOUBLE A-影印紙暨文具通路發展專員(中區) 面試過程: 初試:因為中區沒有辦公室,是與主管約在台中一間咖啡廳面試。主管會先從你的工作開 始詢問,問的很細很深,並且提出他的疑問去問你,也會分享他的看法與意見與你做討論 。在這段過程中,他會提出這工作所遇到的實際問題,詢問你如何處理與面對。接著是職 務內容描述,還是一樣說明非常仔細。最後是問你生涯規劃與對這工作有沒有什麼問題要 問。這是我所有面試時間最長一間,過程約四個小時。 複試:業務主管與總經理面試,總經理只問我在前公司一天與一週的工作如何規劃與為什 麼要離職。後來都是業務主管在問一些通路實際操作問題,要你拿之前工作例子出來做討 論,並且透過回答來了解你的觀念是否符合公司經營理念。 光泉-花東經銷駐區業務 初試:區主管問你對光泉了解多少、對這份工作職缺內容有什麼了解、說明公司在花東目 前遇到的問題及薪資待遇就要我回去等複試了。 複試:先由業務主管問之前工作內容及例子分享,在公司花東遇到的一些問題與你做討論 。在來換人資詢問你個人優缺點、面對問題如何解決、公司內容升遷、福利、休假制度。 最後問你會不會開手排車,因為經銷商沒人時,業務要幫忙送貨。 面試了一堆公司,每家問的問題都差不多 2個星期全部面試完,加上壓力大,準備面試資料比實際工作還要累 後來還有雀巢、勇信貿易、青島啤酒、永紐、波蜜、百家珍釀及一些小公司,我也沒記得 那麼多面試細節就省略 若有興趣可以問我,我只能憑印象說個大概而已 若對這些公司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站內信詢問討論 最後我決定去工作的單位,沒有在這裡面XD 至於錄取機率,共拿到11個OFFER 祝大家找工作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23.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416311.A.EF9.html

remix780317:推!順便推ID~ 08/07 2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xhcfqr4v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