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環資報導】老村長:對六輕無能為力 希望大家多來幫忙
Feb 11th 2015, 05:30

本內容由環境資訊中心提供

環境大聲公 x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系列報導二

我自細漢就在麥寮長大,雖然初中讀沒畢業,平常時不但關心公共事務,還會主動提出建議, 獲老村長矚目,推出來作村長,當時,我只想到盡全力要為村民服務,怎麼也沒想到村長會輪到我來作。

熱心公共事務獲老村長交棒

其實民國77年時老村長就找上我了,他說,他不識字,為村裡辦了許多活動  都不知道怎麼紀錄,無法申報,把自己的私房錢都快花光了,看我這麼熱心,就叫我出來選村長,剛好是六輕來麥寮的期間。

當初我記得大概民國75年時,六輕本來選擇要到宜蘭利澤,民國77年時要到桃園觀音,這兩個地方都被拒絕了,一直到民國81年才想到要到雲林麥寮。

講到這裡 我也覺得很無助

人在講ㄟ雲林叫做風頭水尾,種農作ㄟ環境真壞,很多少年人攏去外地攢吃,當初ㄟ說明會,王永慶董事長跟阮講,絕對做到零汙染,比國際標準擱卡標準。

當初ㄟ說明會擱講,台灣那無起六輕,生產石化工業,經濟無法度擱其他國家競爭,會真悽慘。擱加上王董ㄟ保證,麥寮ㄟ村民抱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通過讓六輕在麥寮設廠,自此就開始籌備...(黃淑玲、賴慧玲、張雅鈞/雲林訊)

(閱讀完整圖文報導)

【加入環境資訊中心粉絲頁,掌握環境新知!】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xhcfqr4v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