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奈及利亞大選 現任總統公開承認敗選
Mar 31st 2015, 23:32

奈及利亞大選 現任總統公開承認敗選

2015-04-01 07:32:53 中央社 奈及利亞阿布加31日綜合外電報導

奈及利亞現任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今天公開承認拜選,並對有機會領導國家對全民表示感謝。

他在聲明中說:「我要再度感謝所有奈及利亞人民,給我領導國家的大好機會,我向你們保證,我會竭盡所能領導國家,直到任期結束。」

「我已向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將軍表達我個人的誠摯祝福。」

強納森表示,他已信守舉行自由公平選舉承諾。

他也呼籲選舉結果糾紛交由法庭解決,因為「沒有人的雄心值得以任何奈及利亞人民的鮮血為代價,我們親愛國家的團結、穩定和進步比什麼都重要」。

強納森在打電話向布哈里道賀後六小時,公開承認敗選。

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全民進步黨發言人稍早說,強納森今天打電話給布哈里,恭喜他贏得上週末的大選。強納森此舉贏得廣泛讚美。

路透社報導,全民進步黨(All ProgressivesCongress)發言人穆罕默德(Lai Mohammed)表示:「4時55分左右,總統強納森打電話給大選勝利者布哈里將軍,向他道賀。」

「我認為他(強納森)承認敗選,各界一直擔心他可能不要承認敗選,但是此舉使他仍是英雄,緊張情勢將大幅緩和。」

最後投票結果尚未公布,但是布哈里贏強納森約250萬票,這將是奈及利亞史上政權首次經由民主方式轉移。

此次總統大選,是非洲人口最多、產油最豐的奈及利亞史上競爭最激烈的1次,強納森所屬的人民民主黨自奈國1999年恢復文人統治以來執政至今。

看到民主轉移權力的機會,有感於全球油價暴跌導致的經濟問題,再加上貪腐疑慮、不安全感引發憂慮,在在激勵了人民投票意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xhcfqr4v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