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粉底吉利T RMK底妝系列
Jul 28th 2014, 22:20, by manner

作者manner (貓奴)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粉底吉利T RMK底妝系列

時間Mon Jul 28 22:20:17 2014

無音樂有照片部落格: http://ppt.cc/cU~e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RMK控, 尤其是他們家的底妝一直是我的常備軍, 自從水凝柔光粉霜上市後, 更是大大地改善了過去液狀粉底和舊款粉霜不搭配自家隔離霜就容易暗沉的缺點。 以下是網誌原文複製版: 化妝的英文是Makeup, 而Makeup可翻譯做補償或是捏造。 我喜歡把化妝理解成前者的意思, 修正、彌補天生的不完美或是隱藏膚況的小問題; 過度補償一不小心就成為捏造, 完妝後變成另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在底妝的世界裡, RMK一向以透明感聞名, 正好符合我對化妝這件事的期待。 膚色透過底妝均勻發散, 反映出澄澈的果凍感。 1. RMK隔離霜 我認為所有的隔離霜或妝前霜都只有一個目的:為之後的底妝製造較佳的上妝環境, 而非以隔離彩妝及髒空氣為目的。 妝前保養後取出約五元硬幣大小塗抹全臉。 質地軟嫩延展性極高, 過一分鐘稍微吸收即可進行下一步。 2. RMK柔焦隔離霜N #01杏膚色 跟剛剛的隔離霜功能不同, 皮膚較乾時用1,夏季需要控油可用2。 也可以兩種分別使用在不同部位, 1上在兩頰和下巴,2上T字。 質地綿密像幕斯,延展性較弱。 有補土作用, 一般來說有補土效果的隔離霜都比較容易致粉刺, 這款也不例外, 卸妝要特別仔細。 使用後視覺上會有柔焦效果, 常被誤認為是膚況很好的素顏, 我常單用它上全臉、IPSA遮瑕膏遮一遮黑眼圈就出門, 很方便。 3. RMK UV修色乳霜 #01銀色 #03珊瑚 這就是標題說的粉底吉利T! 尤其是#03, 看照片會以為它很橘很黃,其實不會喔, 我的慘淡黃臉竟然被微妙地轉換成健康光澤, 是必推的好物。 #01含有珠光, 是熬夜面有菜色的救星, 我常跟#03混在一起使用, 除非用量控制得好, 否則單用#01會讓臉閃閃發亮、 順著臉往下看到脖子黃黃的就腰腰咬了(弱掉); 另一方面我也不喜歡脖子抹東西黏黏的, 所以不會單用它。 抹開可以看到#01是密度很高的珠光粉體、帶點虹光, #03在旁邊蓄勢待發。 4. RMK水凝柔光粉霜 #102 如果修色乳霜是吉利T, 那麼水凝柔光粉霜就是果汁, 融合在一起形成Q彈的果凍。 凝膠觸感、一抹就化開。 質地酷似香緹卡未來肌膚。 好想念那罐粉底,瞬間自燃了,好慘。 RMK粉底刷, 如同單束毛牙刷的切面, 可以照顧到眼周和鼻翼各個角落。 粉底刷要常常洗, 否則乾掉的粉底液會縮短刷毛壽命。 我都用洗面乳或肥皂洗。 粉底刷輕輕掃開。 可以看到單用水凝柔光粉霜就有微微光澤。 RMK的底妝產品常被反應有暗沈的問題, 但水凝柔光粉霜似乎不會有暗沈的現象, 尤其是搭配同品牌的隔離霜到卸妝前都還是透透亮亮。 不可否認的是, 這種薄透質地在大熱天較易脫妝, 然而每一罐粉底應該都一樣, 調製配方時需要做出取捨, 薄透就可能不夠遮瑕;保濕就可能不夠控油;持久就可能較為厚重。 夏天我的膚質由乾轉為混合, 既然臉上有兩種膚質, 購買粉底時自然可以依照我的個人偏好做選擇, 比冬天自由多了。 我寧願脫妝到下午要補, 也不要在烈日曝曬後整臉緊繃充滿粉痕, 愈補愈厚。 整體妝感散發淺淺的鵝黃色光芒。 腮紅是無印良品珠光橘, 夏天就是愛橘色腮紅假掰裝出曬後的感覺, 很少用到這種不顯髒的橘。 我很懶得擦睫毛膏, 覺得卸睫毛膏很傷眼皮和眼睛、還會失去睫毛, 反正也沒人會盯著我看, 所以幾乎都只用眼影跟眼線。 RMK的液狀粉底是我這輩子第一罐粉底液, 每當買了別家的底妝受到挫折, 總是再度回到它的懷抱。 曾經嘗試過比較濃的妝, 但不知道是我手殘還是怎樣完全弄不好; 我當朋友的伴娘時曾給新秘化過妝, 是位很厲害很紅的新秘喔, 那天證實了我就是不適合濃妝, 幸好主角不是我, 整個人就像小鹿斑比忙進忙出,醜爆全場。 人家說的淺淺笑容,指的就是不誇張的微笑, RMK底妝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淺淺妝容。 櫃哥櫃姐在教我上妝時非常細心, 一直叮嚀:這個用一點點就夠了喔,一點點喔不要太多。 果真一點點就夠了, 對我來說神清氣爽的妝感就是不過度掩飾, 讓原本的樣子表露出來才是最自在最耐看的。 臉部照片有點模糊, 因為小花模式近距離拍的時候會鬥雞眼, 所以只好拿遠一點,給大家看個感覺。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16.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06557224.A.503.html

bsrest:推rmk 61.230.197.115 07/28 22:26

freebaby:吉利丁? 42.79.148.159 07/28 22: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xhcfqr4v4f 的頭像
    kkoxhcfqr4v4f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xhcfqr4v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