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長輩認為男友條件太差
Apr 3rd 2015, 20:51, by sakurazaki

作者sakurazaki (sakurazaki)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長輩認為男友條件太差

時間Fri Apr 3 20:51:45 2015

※ 引述《mouselive (mouselive)》之銘言: : 男友一般私立高中畢業已經工作九年,職業是上士 (四級還是五級) : 我是去年才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一般公務員 : 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經兩年多 : 去年跟父母坦承這件事情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爭吵與爭執 : 每次大家說好要坐下來一起好好溝通卻又會鬼打牆而搞得很不愉快 : 父母堅持反對的原因如下: : 1. 我是國立前段大學研究所畢業,因此父母認為學歷跟價值觀差太多 : 2. 認為男友薪水太少,一個月四萬初,還要負擔家中經濟,以後怎麼養老婆? : 而且我的薪水也比男方多一些 : 3. 認為男生只有高中學歷,太沒有上進心 : 大概就是以上原因 : 其實我也可以體諒父母的想法 : 我知道他們覺得自己辛苦把小孩拉拔長大,因此另一半的條件至少要門當戶對 : 有時候看到父母激烈的反應,我都覺得好像是我做錯事了 : 做了什麼天大的不肖事情才會讓他們如此傷心欲絕 : 所以年底的時候,因為我自私,沒有勇氣再吵了 : 所以我跟男友決定,先騙我父母說已經分手了,但是實際上沒有 : 男友則是跑去念四技假日在職班 : 我們希望等男友畢業後,至少可以讓家長看到男方的誠意 : 只是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不是好的辦法 : 因為依照長輩的想法,念了四技也只是混學歷,有念跟沒念一樣 : 再來,我也擔心如果真的到那個時候,父母知道我們偷偷在一起這麼久 : 會不會更崩潰..... : 所以想參考大家的意見??? : 另外,想說的是,我想跟男友一起走下去 : 是因為我覺得他懂我需要什麼,是好朋友,也是好情人 : 我們也許學歷有差,但我並不認為他的學歷跟我們的感情有什麼影響 : 雖然在價值觀上可能誠如大家所說的:無法"深入"討論事情 : 可是這個深入,是看一件議題的角度,很類似批判思考的態度 : 跟她相處之後我才覺得,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 越單純,越簡單,反而越容易有共識,也越容易相處 : 而且,如果他好好當兵,起碼以後可以領到終身俸,也不用人家養他 : 我也有自己的工作,我們在生活上雖然不是多富有,但不會有大礙 : 最後,他不菸不賭不喝酒,下班就回家,我真的覺得很好阿!!! : 要我做一個乖女兒而放棄這段感情,我實在做不到 : 但是要過家人那關,哀,又覺得很難... 我不是來戰的 但是我看見這樣的文章 我真的忍不下這口氣 1.什麼叫上進心?有一份正當的職業,認真工作,不偷不搶,正正當當光明磊落,能夠升 到上士,代表也是盡力的完成他該完成的工作,難道這樣子就叫沒有上進心?讀大學,讀 研究所才叫上進? 2.四萬元養不起家?是不會養的人才這樣子說的吧!我是男生,雖然我給自己的期許是我 就是要自己一個人就能夠撐起一個家,但是當女方或是她的家人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 當然的時候,我真的就不能忍受了。沒錯,我愛妳,但是憑什麼就因為我愛妳,妳就可以 不為我們的家盡一份心。 3.這一點,是我最生氣的一點,就是拿不定主意!妳讓我想到我姐姐的前男友,她們差一 個禮拜就要結婚,結果男方的父母對我姐姐百般刁難,挑剔,就因為他是醫師,擺著一副 高姿態,是怎樣?醫師就了不起,多賺了幾個錢就可以高高在上?男的就是沒有主見,爸 媽說什麼就什麼,也不會判斷什麼是是非對錯,我姐姐照顧他照顧的服服貼貼,她買的房 子讓他住,住到他考到醫師職照,結果他是這樣子回報我姐姐。 今天他沒有對不起妳,各方面都沒有,還為妳去讀了書,妳知道在軍中要讀書其實是很不 容易的嗎?又要顧任務又要讀書,這個付出有多大妳知道嗎?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的跟妳 的家人說:他是很優秀值得依靠的,為什麼要躲躲藏藏,還假裝分手! 對不起我說的有點重,但是,我覺得妳這樣子做,真的很傷男友的心,如果妳真的想要跟 她在一起,是什麼困難都阻擋不了妳的,可是妳沒有,妳沒有據理力爭,妳屈服了世俗的 想法。 如果妳真的想要,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如果不想要,那請妳放手吧,不是只有妳有青春 ,別耽誤人家找到好的對象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251.23.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065507.A.02F.html

lala0708: 陪你一起撐起我們的家 04/03 2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xhcfqr4v4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